完成体社恐

极度社恐,但是努力建设我CP

此道不孤

  啊啊啊啊啊啊神仙太太!妈咪!下凡辛苦了!!我好感动!!!!太感谢了!对不起我画的不好配不上您的文字!!超级温暖超级感人的!【对不起我语无伦次乱嗷一通】

征辰:

是看了完成体老师@完成体社恐 的短漫的有效联想


是一个年长者什么都知道的心照不宣小故事


---------


  吴京是主动叫郭帆来的,他昨日被微信叮当作响震的心慌,几番沉下心去处理事情也没能专注,他自暴自弃的叹了口气,伸手按开了智能机。


好友的微信电话直接切了进来,阻挡了吴京刚往置顶那头伸出的手。


  “啥事儿?”吴京打招呼,他继续点点屏幕缩小了通话界面,继续执行自己不久前的动作。


  “你家郭帆出事了你知道不?”那头好友急促的一声招呼砸来,吴京听见郭帆整个人就下意识的坐直了些,正要开口详细的询问,好友又是一句感叹,“你们俩还真不容易,你说这算什么事儿。”


  “别绕弯子了,快说说。”吴京缓慢的吐了口气,他心跳在遇见郭帆时总是高于一般频率,似乎那里有一个腔室已经连上了郭帆那头的动静,“帆儿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也就是网上那些事。”朋友草草的概括了一整天发生的事情,“你家帆子都挺久不出现了,我看老龚他们也没动静,这才打来你这。”


  其实就算朋友不说,吴京也都猜到了。


  他几乎不用手机里的社交软件,至于点开微博铺天盖地砸下来的私信他也尽数掠过,匆匆一眼也能望见许多恶毒的咒语,吴京不在意的翻过,等再一次点进郭帆微博的评论区,才确信里头伊然炸了锅。


  


  郭帆是个重感情的人,吴京想,他扫了几眼就关上了微博,重复第三次点进置顶的动作。


  那头只给他发了三条消息。


  “京,感冒了,难受。”


  这是第一条。


  他们约法三章的第一章就是不隐瞒,原因在于他们在关心对方的路上面面相觑,最后吴京在郭帆阴沉盯着自己新伤时卸下劲来,坦白说自己的确有些微小的疼痛,他大方的把手伸出去给郭帆按摩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问郭帆的身体情况。


  导演似乎被今天的诚恳打的猝不及防,他学着药师的技巧揉捏,支支吾吾的说自己喝了咖啡,胃现在开始隐隐作痛了。


  “晚饭没吃?”吴京闭着眼睛问。


  “吃了点面包。”郭帆略有些心虚,他晚上光记得拍水戏了,至今为止那块被咬了一口的面包大概已经消失在了片场的咖啡瓶里,“京,我点了外卖了。”


  算你识相,吴京放下手机,好险没忍住给导演一巴掌,他心中的疲倦和担忧压了又压,最后他看着认真喝面汤的郭帆,极力舒展眉毛的拍了拍,“帆儿,你哥和你都不学心理,咱以后别这么累了,有些什么都直说——省的。”


  “省的给京哥操心。”郭帆接,他无比赞同的捏了捏吴京的手,“哥,咱都好好地把小破球拍好了。”


  “吃了感冒药,困。”


  这是第二条。


  感冒药是吴京带去给郭帆的,上周郭帆已经有了些感冒迹象,他放心不下,终于等到导演路演终于回到北京的时候去送了药。


  郭帆戴着个口罩坐的离自己三米远,他鼻音埋在口罩里,加上那点气泡音简直是是对谈话者的双重折磨,“京,你快回去吧,我这保不齐是甲流呢。”


  “我家就在这啊。”吴京装的特别无辜,两人的眼神在空中对上,最终吴京拜倒在郭帆固执的眼睛里,“好好,我先走,帆儿你记得吃药。”


  “京,想你了。”这一条是两分钟前刚发的。


  看来睡醒了?


  吴京行动力极高的打了一个电话,那头昏暗的房间里窸窸窣窣的传来一阵声响,郭帆费尽的从床上伸出手按开了床头灯。


  啪,房间亮了一角。


  “京,忙完了?”郭帆整个人埋在枕头上黏糊糊的问,他眼镜度数不低,此时看吴京也有些模糊,“想我没。”


  “想。”吴京不吝啬想念,他眼睛不由自主的带着咖啡色的笑,像是一杯热可可那样拿着郭帆,“你呢,烧退下来没。”


  “退了。”郭帆汇报,药物让他就不犯困的神经松懈的极快,连轴转和来势汹汹的生病和舆论都让他有些身心俱疲,“我估计明天就能好了。”


  “这么厉害呀,导儿。”吴京乐,他笑着凑上前亲了亲摄像头,当做远程的问候,“明儿下午带你去我的学校,参加开学典礼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闲不下来的人特别放心的答应了,郭帆满足的点点头,又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,眼睛迷糊的眯着,含混的说了几声情人间的爱语就被吴京挂了电话。


  年长者那头操心的想着郭帆闭上眼睛前扭曲的睡姿,他生怕郭帆半夜又烧起来,连夜跑回了郭帆那边的家。


  客厅里摆着别处寄来的无料,郭帆拆了一半摆在客厅里散开,剩下一半还好好的放在箱子里。


也不知道是被别的信息吸引还是太累支撑不住休息去了。


  吴京无声的盯着郭帆睡着时依旧微皱着的眉,半是无奈的给人拎了拎被子,转头去了客房。


  


  郭帆第二天醒来听见客厅有些声响。


  他下意识恍惚,觉得家中进小偷的几率低之又低,还生着病的大脑转不过来,直到郭帆的视线里晃出了吴京的影子。


  男人穿着他的卫衣,整个人就埋到衣服里似的蹲在地下,手中捏着从箱子里拿出来的徽章和纸片研究对比。


  “京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郭帆陡然放松下来,他踢着拖鞋啪嗒啪嗒走到吴京的背后,带着笑意的去看男人手中的卡片。


  “你别说,怪不得你喜欢。”吴京亲昵的靠了靠郭帆,他手中明信片上是主创的合照,其中画面最中间的他们俩笑的阳光灿烂,“你瞧,这字写的,郭京千帆一马平川。”


  “夸我们呢,”吴京嘴里还在碎碎念,他被粉丝的热切包围的浑身暖意,正要继续开口,突然发现一滴泪砸到了纸片上。


  郭帆哭了。


  无声无息的。


  其实郭帆总是会有流泪的时刻,片场里的真情流露,片场外的压力,吴京见过他偷偷的抹眼睛——那人还总觉得自己瞒的天衣无缝,可谁擦了眼睛会红成兔子样。


  可那么无声无息流泪的郭帆很少见,他好像自己也没料到眼泪顺着面颊流下,似乎是精神疲惫到极点后终于举旗告退,要让身体里的痛苦从眼泪发出去。


  还是看了。


  吴京不忍的在心里叹气,纵然他知道自己5g上网的导演怎么会不知道网上的腥风血雨,纵然电影这条路谁没被指责过。


  可吴京还是想要郭帆那片天地属于象牙塔。


  他小心翼翼维护的人儿不知不觉被现实网络上的一句句砸到地上。


  郭帆也没表现出疼,他擦了擦屁股往吴京那边的独木桥走,可怜兮兮的跌跌撞撞的走到了吴京身边,拽着他伸出手在独木桥上保持平衡。


  罢了,之后离的近了,跟着我还能让被人伤到他不成?吴京想,他当做没看见的笑起来,开玩笑的安慰郭帆下次让别人多给你寄些,另一只手用力的透着一层衣布拍着郭帆的肩。


  他想了半个早上,郭京千帆除去他习惯的一马平川,健康平安还能有些什么。


  这个词突然飘进了吴京的脑海。


  “别哭了,帆儿,”他用力的拍着,几乎要把郭帆拍的灵魂和自己融为一体,“下午我带你去化…那什么化缘去。”


  此道不孤。


  吴京珍惜的捧着与自己挤进一路的爱人,他没头没尾的想。


  郭帆是不是又瘦了点?


  晚上看完学校给他炖点老鸭汤好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1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成体社恐 | Powered by LOFTER